我望着爱神离开
满脸泪痕

【超蝙】世间的所有珍宝都为你倾倒

Summary:超鸟和蝙蝠鸟之间若无旁人的爱情故事。

@SatanTotem 点梗的园丁鸟AU,注意查收。如果不是我想的这个的话,可以私信我,我重新写一篇。

病中垂死惊坐起,想起梗还没更新。发烧真难过啊呜呜呜呜呜呜。




1.


布鲁斯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园丁鸟。

他有一身靛蓝柔亮的羽毛,尖尖的小喙鲜艳得像是枝头初绽的浆果,他的叫声婉转又嘹亮,在枝头跳跃飞翔的身影可爱得像一只小精灵。他有一对十分宠爱他的父母,托马斯和玛莎,夫妻俩是这座森林里数一数二的富豪与慈善家,大多数鸟类都尊敬着这无私善良的一家人。


布鲁斯本应该拥有一个快乐无忧的鸟生。



可那个夜晚、那个暗巷、那只穷疯了的老秃鹫毁了这一切。



2.


他将小小的喙埋进父亲胸口被鲜血染得僵硬打结的羽毛里,羽翼中紧紧攥着母亲散落于地的珍珠项链,眼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别丢下我一个人呀……”他啾啾地叫着。



3.

布鲁斯的老管家把他从警局带回家,老啄木鸟给他的小少爷端来了一碗汤,而后沉默地看着他。


“阿福......”布鲁斯的叫声微微弱弱,鲜亮的羽毛也蒙上一层尘灰和鲜血的阴翳,他抬头望着一夜之间似乎苍老的许多的管家,“我想他们。”



阿尔弗雷德自制地抿了抿喙,“我也是,少爷。”



4.

为了让布鲁斯早日摆脱父母去世的阴影,阿尔弗雷德将他送去了另一座森林———堪萨斯,这里的鸟儿们天真善良勤劳诚恳,布鲁斯将在这里完成他未竟的学业。


在堪萨斯的第一天,布鲁斯认识了一位新的朋友。



一只骨架大大的、羽翼日益强健却怯懦地躲在一旁的雏鹰,他不是布鲁斯见过的第一只雏鹰,却拥有一双纯净清澈得如同天空的眼睛,那双眼睛迷人得令人沉醉,又透彻得令人惶恐。其他的小鸟都不喜欢他,就像一致地不喜欢外来又阴郁的布鲁斯一样。

布鲁斯有点同情这只名叫克拉克的鹰。


直到克拉克的母亲来学校接克拉克回家,她温柔且善良,羽毛像阳光一样闪闪发亮,那么娇小,又那么坚强。


而且她也叫玛莎。



5.


“嗨呀。”

这位夫人向布鲁斯问好,声音暖得像晒了一下午的稻麦,克拉克用他那双蓝眼睛好奇却警惕地望着布鲁斯,“你是新来的吗?我没有见过你呢。”


布鲁斯木木地点头。


玛莎笑眯眯地塞给他一口苹果派,甜得几乎让鸟幸福得发昏。
“虽然...这么说有些不好意思,”夫人局促地笑起来,“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和我家克拉克成为朋友呢……他其实真的是个好孩子。”玛莎笑得有些悲伤又有些无奈,也许这种话她已经说上千万遍了吧。


布鲁斯却一口答应下来,他歪着头看着玛莎惊喜的神情。


“只要您,别再这么困扰,就好。”



6.

现在只剩下布鲁斯和克拉克面面相觑了。


...怎么交朋友呢?布鲁斯只交过一个朋友,她的名字是瑞秋。她也是一只园丁鸟。瑞秋怎么说的来着?



“把你的宝物献给你喜欢的对象,你们就能成为朋友啦!”



7.


于是克拉克一脸懵逼地看着布鲁斯东叼西啄地掏出一只擦得发亮的珍珠,小心翼翼地推了过来。

“收下这个,我们就是朋友了。”



雏鹰沉默了一会儿,而后张开了羽翼,金棕色的羽毛闪着扑棱棱的、坚毅的光。


“我不要这个。”克拉克对呆呆地靠在他胸口的新朋友说,“我有你就够了。”


布鲁斯有点感动,又有点委屈,但他还是乖乖地把珍珠收了起来。


你根本不想和我做朋友。
你连我的礼物都不收。



但他们还是成了朋友,最好的那种。



8.


他们在堪萨斯的晴空里并肩飞翔,煦日的阳光毫不吝惜地泼洒下来,将一切回忆都染成温暖可爱的模样,空气中传来苹果派的甜香,烧焦的果炭独具的动人沉郁;他们在夜晚展翅飞上星辰密布的天空,在蓝紫色的云朵里扑腾打滚,直到听见玛莎的呼唤才互相嬉闹着重回两只鸟的小巢。


他们悄悄地将羽翼相握,克拉克将布鲁斯圈进他的怀抱里,园丁鸟在他的胸口安静地呼吸,用尖尖的小喙轻吻雏鹰的颈部。

克拉克抱紧了他。



“我喜欢布鲁斯,”他笃定地说,“最喜欢、最喜欢布鲁斯。”



9.


但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一晃好多年过去了。

布鲁斯要离开堪萨斯了。


临走时他将那颗珍珠留给了克拉克,“你现在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小镇男孩?”克拉克用自己的喙蹭了蹭布鲁斯的头,他小心地收下了那颗珍珠。


“我们会再相见的。”



10.


然而再相见的时候,谁也没想到的是,当初自卑怯懦的小镇男孩成为了盘旋在大都会森林上空的英雄,以尖喙钢爪杜绝一切罪恶的滋生,而忧郁孤独的小王子则选择披上厚厚的盔甲,用满身斑驳的伤痕守护那一座曾经夺去他生命中所有温暖的森林。


他们都带上了一副坚硬的面具,羽翼的边缘是历练过的坚利,心里都背负着不足以与外人道的沉重与苦痛。



可他们终会相认,而后相爱如稚子。



11.


毕竟这世上再没有一只鹰能拥有比克拉克更透彻的蓝色眼睛,承载海洋与天空,黎明的希望。


也再不会有一只园丁鸟,能比布鲁斯更加坚强更加决绝,为了守护心中所爱便可将自己的一切都抛弃。



12.


“World‘s Finest,really?”


他们将羽翼交握,布鲁斯啄去克拉克颈部几根染血的羽毛,于抬头时看见那颗眼熟的珍珠,圆润、晶亮,被做成完美无缺的项链,超鸟用自己的钢铁之躯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它,好像在保护一个过于久远的梦境。


他闭上眼睛。


“Yep.”



13.


在这个童话的最后。



超鸟和蝙蝠鸟当然还是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他们彼此相爱,直到永远、永远。

评论(13)
热度(4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tic。 | Powered by LOFTER